上海交大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0月11日

 

10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简称“深海所”)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中国工程院院士、深远海大科学设施项目责任人林忠钦,深海所所长丁抗、所长顾问阳宁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洋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翁震平主持。

图1-签约.jpg

丁奎岭与丁抗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科研协作和全面战略合作,重点围绕深远海大科学设施、上海长兴海洋实验室、“海铃计划”、全球深渊大科学计划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更好地发挥双方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的深海研发基地。

图2-合作会谈.jpg 

图3-林忠钦.jpg

签约仪式之前,双方就深远海大科学设施合作事宜分别开展了专题研讨与合作会谈。 

图4-交大沙盘模型.jpg

丁抗一行在校期间,还参观了学校沙盘模型和深水池,听取了校园规划及海洋工程开发试验设施建设情况介绍。

深海所海洋装备中心、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海南深科公司负责人,学校深远海大设施首席科学家杨建民、科研院、船建学院、海洋学院、生科院、李政道研究所、海洋专项办、深远海大设施办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相关活动。

戴丽萍
深远海大科学设施指挥部办公室
潘冬远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