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院士一行到访上海交大

 

2023年10月26日

 

10月25日,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会见来宾并座谈交流。副校长张兆国,党政办公室主任张逸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张江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向导,海洋装备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蒋如宏,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孙洁林等参加活动。

WPS图片(1).jpeg

WPS图片(2).jpeg

丁奎岭对王树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多年来,始终秉持开放创新和深度融合理念, 实现了新时代新常态下的跨越式发展。希望两校就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科研、校地合作等领域进一步加深沟通,促进合作,实现双赢。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曾小勤就学校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作相关情况介绍。上海交通大学立足有组织科研的评价体系,推动重大科研成果培育,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在有组织科研。同时,大力推进交叉创新战略,强化以交叉融合为核心的交叉科学研究,构建组织协调有序的学科交叉发展生态,开展一系列科研计划以及相关科研活动。

蒋如宏介绍了深远海大科学设施建设情况。他表示,建设大科学设施具有非常重要的科学意义和战略意义,上海交通大学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进行了相关科学研究。

孙洁林就转化医学研究院建设情况作介绍。上海交大转化医学研究院是国家支持建设的第一批医学类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已打造了多个成功案例,未来还将在此基础上加强基础研究科学策源,建设国家级转化医学科学中心。

王树新对上海交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创新交流机制,推动深层次合作,共同推进大科学设施建设,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WPS图片(3).jpeg

王树新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梅秋武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孙佳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