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交流会

 

2023年10月30日

 

10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外人士座谈交流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张卫刚、党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fb364bd6c2f9fcf3b9f5eb8d7b2edbb.jpg

杨振斌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党派团体的发展历程、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等工作及下一步计划发言。

杨振斌认真听取了各位负责同志的发言,他对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主委、会长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其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

杨振斌指出,交大作为国内高校的排头兵,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统一战线是高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后备队伍建设、代表人士培养举荐、参政议政等方面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要树立大统战格局,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国家和上海市相关决策提供参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汪后继传达了10月8日召开的上海高校统战座谈会上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通讲话精神。

学校民革主委李淑慧、民盟副主委李卫东、民建副主委陈欣、民进主委王丽伟、农工党主委韩泽广、致公党副主委王开学、九三学社副主委李元超、九三学社秘书长张鹏、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陈军、侨联主席张万斌、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副会长张雷、民族联会长洪梅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毛阿曼
毛阿曼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