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2023年11月09日

 

11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闵行校区菁菁堂闭幕。校领导杨振斌、顾锋、张安胜、奚立峰、周承、林立涛、蒋兴浩、张卫刚、于朝阳以及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四百人参加会议。

03.jpg

微信图片_20231109204514.jpg

闭幕会由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副校长张安胜主持。

01.jpg

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秘书长、校工会副主席郭俊华汇报了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本次大会共设13个代表团。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与工会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在团的审议和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份年度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总结成绩实实在在,谋划目标具体清晰,制定措施重点突出,对于凝聚全校共识,激励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奋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代表们还围绕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服务、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服务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议。

02.jpg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政办主任张逸阳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总结回顾第八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和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第八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案107件,立案87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结办复,总体满意率96.6%,满意度创近年新高。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113件,涉及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服务、学科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管理和后勤保障、资产管理和信息管理服务、医疗健康和福利保障等方面。下一阶段,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夯实基础,推动提案质量不断提升、完善机制,推动提案办理提质增效、拓展平台,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提案工作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八届二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表彰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109205317.jpg

“加强校医院能力体系建设,提升服务师生的质量和水平”“对于学校多个不同类型的教务管理系统,建议加以归并统一,更加方便教师使用”“细化管理过程,改善福利问题,提升项目聘用人员归属感与创造力”“交大闵行校区交通组织管理优化改善建议”“关于退库旧仪器设备流转重复使用的建议”五份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奖。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为五位提案人胡薇薇、何圣兵、王鑫、张帆、史志文颁奖。

微信图片_20231109205308.jpg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人力资源处、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教育技术中心、后勤保障中心获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奖,杨振斌为六家提案办理先进单位颁奖。

微信图片_20231109205418.jpg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学校各方面工作情况,回顾了开展主题教育和服务师生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主要任务。本次“双代会”还在征集提案、汇集民意、共谋发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包括突出问题导向、形成一批高质量提案,聚焦核心关键、推动改革发展不断走向深入等。

杨振斌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勇担服务支撑强国建设的责任使命;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永葆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涵养优良作风、抓牢办学治校中心任务,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畅通民主管理渠道,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振斌要求,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锲而不舍的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1109205639.jpg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医务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锚定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继承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勇担服务国家的时代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加快建成教育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交大人新的贡献。

04.jpg

大会在昂扬的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圆满闭幕。

工会
梅秋武 等
工会
郭翼飞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