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Mark Scott一行

 

2023年11月10日

 

11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徐学敏在徐汇校区会见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Mark Scott一行。

丁奎岭对Mark Scott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交大与悉尼大学长期以来合作关系良好,合作基础深厚,合作领域广泛,联合种子基金、学生交流项目等取得了较好效果。在中国与澳大利亚近期关系不断升温的背景下,悉尼大学的此次来访也是双方讨论进一步扩展和深化合作的好时机。

图片1.jpg

Mark Scott强调,交大和悉尼大学是两所非常类似的高等教育机构;双方都是综合性大学,有相当完整和全面的科研体系。双方也关注同样的议题,在全球变暖、海洋科学与工程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很多联合科研项目。

座谈会上,双方还续签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将继续加强全方位科研和教学合作。两校于1998年首次签署校级合作协议。

图片2.jpg

座谈会后,悉尼大学与具体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推进学科间的深度对接,包括:海洋学院、密西根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悉尼大学建于1850年,是全澳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o8)、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与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PACIBER)的成员。悉尼大学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稳居澳大利亚大学排名前三之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雅慧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