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四川考察交流推进省校合作

 

2023年11月28日

 

11月21日至23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赴四川考察交流,推进省校合作工作。

在川期间,杨振斌与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分别出席上海交大与成都、绵阳市校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应邀出席第十一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2023世界文物古迹保护与利用博览会开幕式等活动,走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副校长朱新远等出席相关活动。

在成都期间,杨振斌与施小琳进行了座谈交流。

施小琳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对杨振斌一行来蓉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上海交大与成都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20年签订市校合作协议以来,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科技研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完善等需求强烈,希望双方深化市校合作,发挥上海交大智力、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市校双方协同发展。

杨振斌对成都市长期以来支持上海交大在蓉成果转化、支持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在蓉的创新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校双方第一轮合作成果丰硕,上海交大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与成都市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继续支持建好四川研究院,发挥其资源集聚作用,不断推动更多学校科研成果在蓉的转化落地,助力成都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成都签约第一轮2.jpg

成都签约第二轮2.jpg

座谈会后,双方共同见证上海交大和成都市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根据此次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培、决策咨询和干部培训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空天未来技术研究中心、工业控制系统与工业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中心、双碳技术创新研发中心等5个高能级研究平台,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并组建成果转化投资基金二期,共同推动市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海波,成都市委常委鲜荣生,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等参加签约活动。

绵阳会场.2jpg.jpg

绵阳合影2.jpg

在绵阳期间,杨振斌与曹立军、绵阳市市长李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邱勇等领导进行座谈,共同见证了绵阳市与上海交大合作签约。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重大科学设施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更多前沿技术汇聚、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文博会开幕式2.jpg

杨振斌、林书成等共同出席了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承办的2023世界文物古迹保护与利用博览会开幕式。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中国文物学会、国家文物局、中国工程勘察设计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国家驻成都领事馆代表及海内外专家学者等百余名嘉宾共同出席。

杨振斌还应邀出席了以“科技引领·创新转化·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

上海交大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地方合作办、地方研究院管理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巴黎工程师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和大学科技园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地方合作办公室
地方合作办公室
地方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