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表彰一批学生党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图]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3日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5周年华诞之际,7月1日上午,学指委、学生工作党委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2015-2016学年学生党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会,目的在于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继承和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朱健,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顾锋,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指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受表彰的学生党员个人和集体,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表彰会。会议由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林立涛主持。    

 

  朱健宣读《关于表彰上海交通大学2015-2016学年学生党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2015-2016学年,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学生党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决定授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曹阳、医学院孔令璁等11名同学“学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F12级本科生党支部、医学院仁济医院学生党支部等20个学生党支部“先进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石等63名同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授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敖雷等422名同学“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大会对获奖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F12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钦贤作为先进学生党支部代表发言,他从“支部工作该怎么做”、“要毕业的党支部还能做些什么”和“我的未来心愿”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支部建设之路。通过一个个支部成员在支部中成长与收获的生动案例,阐释了学生党支部如何战斗堡垒作用。他说,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也曾遇到困惑和挫折,但不曾放弃,而是努力克服。转到研究生阶段之后,他愿意继续担任研究生班级支部书记,为了“责任梦想”、为了“学在交大”继续努力。    

 

 

  医学院09级临床医学院八年制的孔令璁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14级的焦文宾作为学生党员标兵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两位同学从自身的成长经历谈起,分享了他们对于“优秀学生党员”的理解。孔令璁讲述了一个医学生党员七年学医之路的点滴收获与成长。她说,“奉献”二字于她,不是遥不可及的口号,不是高瞻远瞩的期望,而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是追求理想时不灭的信念,更是对于本职工作的尽心尽力,对于美好生命的敬畏尊重。她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年党员们,不论今后担任何种职务,在何种岗位,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满腔的热情奋斗终身,奉献青春力量,书写交大华章。焦文宾从自己携笔从戎的军旅生涯谈起,讲述了自己对国家、对家庭、对学校的热爱与担当,他用朴实的话语诠释了“忠孝两全”的坚定信念。他说,党员未必是完美的代名词,但一定是优秀的代名词。他认为优秀就是胸怀家国理想,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交大学子,作为学生党员,应砥砺第一等品行,成就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    

 

  在顾锋的领誓下,全体与会人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经历了九十五年的洗礼,鲜红的党旗显得更加飒爽多娇,庄严的党徽显得更加坚如磬石。在中国共产党95年的发展历程中,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召交大党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若干年前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仍旧是党员前行过程的不竭动力。   

  郭新立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对全校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郭新立对交大学生党员爱党报国的坚定信念、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勤奋敬业的忘我精神和心系社会的崇高品格予以肯定。他向全校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通过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全“精神之钙”;希望大家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争做先进表率;希望大家加强凝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郭新立强调党员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希望大家能够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   

  据悉,为弘扬优秀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学指委、学生工作党委将邀请部分“学生党员标兵”、“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等组成 “砺行计划”优秀学生党员宣讲团,参与面向全校学生党员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帮助广大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党员。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之际,广大学生党员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奉献与责任。 

[作者]: 张洋 
[摄影]: 武新民 
[供稿单位]: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