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杨浦区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举行[图]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30日

  6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与杨浦区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在杨浦举行。上海交大副校长吴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新华医院院长孙锟,杨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副区长黄红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黄红主持。

  吴旦代表上海交大对杨浦区在上一轮战略合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吴旦指出,2011年开始,在区、校领导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双方结合发展实际,以创新为主题,在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科技金融、科技创新、大学生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今年,杨浦区和上海交大同时入选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为下一步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再次携手,在深化各类改革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在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加强干部交流、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的创新创业合作,共同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上海建设有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杨浦区跨越式发展,服务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丁欢欢代表杨浦区对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来促进区域创新创业事业发展,提升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民生事业水平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丁欢欢表示,双方共同入选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既为双方下一步合作指明了新方向,也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及促进上海交大双一流建设提供了良好机遇。丁欢欢希望双方能抓住良好机遇,找准合作方向,加强交流,共同探索出符合区校发展需求的新道路。

  杨浦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局和卫计委分别介绍了杨浦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情况和合作设想。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附属中学等单位分别对合作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座谈会还就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领域合作、加强科技创新、推进干部挂职和交流等具体工作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前,上海交大代表团应邀参观了杨浦区创智天地、新江湾城街道等单位。

  杨浦区区府办、区发展改革委、区卫计委、区科委、区人保局、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上海交大党委组织部、地方合作办、学指委、科研院、创业学院、产研院、医学院医管处、附属新华医院、交大附中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在杨浦挂职的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011年,上海交大与杨浦区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促进创新发展框架协议》。合作开展以来,双方逐渐加强交流互动,共同开展了中心组联组学习、专题讲座学习等互访交流活动。共同建立建设了上海交大杨浦创业学院,开展了“海峡杯”两岸创业计划大赛、两岸青年创业领袖成长营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上海交大派遣多名青年骨干教师到杨浦区挂职锻炼、任职,促进了区校合作深入发展。双方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移和金融投资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具有实效的合作,成效显著。依托新华医院、交大附中的地缘优势,积极服务杨浦社会事业发展。区校合作成果正不断深入发展,为下一步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 张鹏 
[摄影]: 
[供稿单位]: 地方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