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上海交大党委常委会议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图]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7日

  6月6日,上海交大党委常委会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围绕“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学习讨论,校党委常委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常委会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校领导带头到基层党支部讲党课。党委常委会还带头建立了联系基层党支部的机制,党员校领导的组织关系全部转到院系、部处教职工党支部。    

  会上,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党委副书记朱健、副校长梅宏等先后发言。林忠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有为国家创新发展做出大贡献的伟大理想,也要有担当的精神,“讲政治、有信念”;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要能够用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的胸怀,克服各种困难,致力于为国家创新发展作出实际贡献。朱健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广大师生党员中更广泛地开展学习教育,加强对党的历史和传统、使命和担当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从党的自身发展中汲取精神力量,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素质提升。梅宏在发言中表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迈向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宏伟蓝图令人振奋”;但也标志着改革发展进入了深水区,“改革创新任重道远”;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和自身经历,表示“科学谋划从我做起”,强调要贯彻全国创新大会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指导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姜斯宪在交流讨论后总结讲话,要求学校党委常委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强化党员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姜斯宪指出,总书记要求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进一步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责任感,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长期努力,希望党员和党员干部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并形成自觉行动。姜斯宪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主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紧密结合起来,和事业发展、学校发展改革及各方面的工作任务紧密联系起来,贯彻落实好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上海市委各项会议精神,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姜斯宪要求,“七一”前后,党员校领导要结合学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中央重要工作部署,抓住到基层支部上党课的契机,帮助广大党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作者]: 张文清 
[摄影]: 杜欣 
[供稿单位]: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