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再访临港推进双方合作[图]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6日

  5月31日,副校长黄震带队赴浦东新区临港管委会推进双方共建中英低碳学院事宜,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临港管委会党组成员、综合计划办公室主任汤文侃,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龙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接待。双方就联合英国高校在临港推进中英低碳学院事宜作进一步交流讨论。

 

  黄震介绍了上海交大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三所学校在低碳领域的合作进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涌详细汇报了中英低碳学院建设设想,以及需要临港政府的相关支持。

  陈杰对上海交大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肯定了上海交大在中英低碳学院筹建前期的工作准备,表示该项目建设设想与临港发展规划高度吻合。俞建龙介绍了临港低碳示范园区的整体规划和进展,认可了交大对低碳学院的建设规划,希望该项目建设能与临港低碳示范区建设充分融合,打造全国低碳示范园区。

  经讨论,双方就办学资源、办学场地、运行方式等达成共识,希望积极推进中英低碳学院的建设,争取在今年下半年签署交大与临港的正式合作协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伟民、副处长郭亮,科研院国际合作办,环境学院等相关人员随同访问。

[作者]: 杜帅 
[摄影]: 
[供稿单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