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建设科技强国:担当与责任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6日

点击播放视频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它能推动物质文明的进步;科学技术也有强大的感召力,它能鼓舞一个民族的自信心。5月30日,科技界最高规格三大会议同时在北京召开,它突出强调了科技创新在强国富民中的关键作用,它努力营造出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的土壤,它庄严宣告着我们向世界科技强国迈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我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号角。

  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这是我们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出发点。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改变着世界发展态势,这对于我们说起来是一个重大机遇,也是重大挑战。机遇是稍纵即逝,抓住了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说:“总书记讲的我们进一步发展不是轻轻松松,而且必须加快,这一点让我们感觉到特别的一种责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怀明说:“把我们国家要建设成为一个创新的国家,一个科技强国,作为一个国家战略把它确定下来,这是相当鼓舞和振奋人心的。”       

 

  来源:中央电视台 2016.05.31      

[作者]:  
[摄影]: 
[供稿单位]: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