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进机关人员参与暑期大学生军训动员部署会召开

机关党委连续八年组织青年参与暑期军训 形成特色品牌效应[图]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5日

  组织新进机关青年参与暑期大学生军训工作,是交大机关的特色工作和优良传统,已连续进行八年,形成了品牌效应。这是机关推进“服务机关、效率机关、责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作风建设从新进机关抓起、从青年人做起的有效途径。6月3日,校机关党委协同学指委、武装部,召开2016年新进机关人员参与暑期大学生军训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顾锋,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武装部部长赵亮,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校团委副书记郭非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董玉山主持会议,来自10个机关部处的23位新进机关青年教师参加动员会。 

 

  顾峰充分肯定了大家积极参训的热情,结合八年来组织机关青年的参训经历,对大家提出期望和要求。他指出,组织新进机关青年参与暑期大学生军训工作,是让大家迅速了解交大、感知交大、融入交大的难得契机,也是培养大家团队意识、提升组织协调能力的良好平台。希望大家珍惜参训机会,转变自身角色,服从工作安排;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表率;顶住“高温、高强度、高压力”,做好包括实弹射击等在内的训练,注意安全,保护好学生,也注意自身的安全;用心体验军训生活,及时总结凝练鲜活的工作经验,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林立涛对机关党委和各部处支持军训工作、对各位机关青年积极报名参训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组织新进机关青年参与暑期大学生军训工作,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已在各部处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机关青年教师因为“肯吃苦、甘奉献”的精神在历次军训中都给大家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和口碑,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机关良好传统,做好参训的思想和心理上的准备,严格要求自己,在火热的军训生活中,与学生打成一片,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自己也经受成长锻炼的磨砺,收获难得的人生体验。 

  赵亮从军训编成、军训内容、日程安排、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军训组织方案和具体工作部署,使大家全面了解了军训工作的目的意义、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会上他还提出,参训教师要做到“三会三能”,即“会做群众动员”、“会做思想工作”、“会应对突发情况”,“能记住同学名字”、“能创建工作品牌”、“能提出工作建议”。他热切期待大家积极投身到暑期军训工作中。 

  教务处杜朋林、宣传部高璐,作为去年参训人员,与大家交流了参训感悟。他们认为,暑期军训虽然时间不长,但体会很多,收获满满。通过军训,不但提高了参训教师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也将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与坚强意志融入到了之后的工作中。会后讨论时,大家也一致表示,将倍加珍惜学校给予的机会,一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这一难得的军训生活中,为学生服务,为机关增光。 

  董玉山强调,机关青年参加军训是大家锤炼意志品行、强化责任担当、培养荣誉感和归属感的难得机遇,可以亲近学生,使得部门之间加强联系与沟通,并最终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他希望参训教师按照学校军训要求,全身心投入,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让所在部处、让学校,尤其是要让广大的受训学生满意。 

 

[作者]: 吴冬妮 
[摄影]: 梅秋武 
[供稿单位]: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