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年基金会主席王柏年到访上海交大与学生亲切交流[图]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3日

  6月2日,柏年基金会主席王柏年先生专程到访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交流奖助学金计划,并与受助学生亲切座谈。副校长张安胜代表学校对王柏年表示热烈欢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见。 

  张安胜向王柏年多年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持续关注表示诚挚感谢,向他对受助学生的真诚关心表示由衷敬意。他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成绩和工作目标,以及120周年校庆的盛况,并衷心期待与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柏年基金会在优秀人才培养方面建立更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王柏年对上海交通大学在奖助学金评选和实施过程中的认真工作表示赞赏,他衷心希望柏年基金会与上海交大携手并进,在帮助学生树立独立和责任意识、拥有远大理想和国际视野等方面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随后,王柏年与二十余名受助学生在新行政楼A楼207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王柏年通过《你要有扛过一切悲伤的能力》、《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美国大学为何要限制亚裔学生名额》、《2016名校录取率创新低下的深度反思》等文章,与在座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对话。他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启发学生们,要关注自己、肯定自己、投资自己、活出自己,引发了在座学生们的思考和热烈讨论。  

  王柏年现任柏年基金会主席、北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自1994年创办柏年基金会起,王柏年始终致力于中国内地的慈善助学以及中西文化交流事业。十余年来,不间断地支持全国各地的教育发展,并有效推动中华艺术文化走向世界,已向内地超过500所贫困中小学捐助了图书及教学设备,在多所国内知名高校设立助学金,惠及逾30万需要帮助的学生。2014年10月起,柏年基金会捐资45万元人民币在上海交大设立柏年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困难的研究生,目前60名学生获的奖助。 

 

[作者]: 许杨 
[摄影]: 
[供稿单位]: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