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党务专题会研讨教职工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6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第15次党务专题研讨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加强教职工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部分院系、直属单位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新立主持。

 

 

       组织部副部长王震作《上海交通大学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按照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在学校层面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院系层面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贯彻中央部署开展党内教育,采取多项举措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抓好党建工作激励考核,在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成绩,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学校将采取积极举措,加强对基层党建的督促指导,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发展。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天文系、媒体与设计学院、凯原法学院、钱学森图书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等十余个学院的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费缴纳、党员发展、支部生活等问题畅谈工作感悟,交流意见建议,共话党建工作发展。  

 

 

       顾锋表示,抓好党建工作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保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全校党建工作之中,他结合中央要求和学校的具体情况,就全校党建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围绕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工作、党费收缴工作、党员发展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近指出,党建工作要常抓常新,首先要真正树立认真抓党建工作的意识;党务工作者要把做好党建工作当作“主业”,以做好“主业”为动力,增强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和责任感,按照规律办事;近期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组织生活质量、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三方面工作。   
       郭新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十八大”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党建工作是一门科学,必须以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去推动这项工作。习总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的党建工作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保证,交大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党的建设,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郭新立表示,与会的同志们都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将成为学校谋划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的重要参考。当前高校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中央要求要加强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院系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生活建设,学校将在已经形成的经验和做法基础上,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入研究、系统推进全校党建思想工作、制度建设工作,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