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大会举行

5月4日,上海交大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大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510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新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数学科学学院原党委书记陈贤峰,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加强,人力资源处各分管领导,人力资源处全体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顾锋首先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梁齐、陈贤峰、赵加强的任命通知,梁齐兼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贤峰任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赵加强兼任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   

梁齐、陈贤峰、赵加强分别发言。梁齐结合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的必要性,明确了其所肩负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的职责。陈贤峰表示,新部门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做好角色转换的准备,并继续深入学习“四个意识”。赵加强作出三点表态,将在学习调研上下功夫,在推进落实上下功夫,在增强党的意识上下功夫。  

郭新立指出,党委教师工作部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党委教师工作部要统筹教师的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并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在解决教师的实际问题过程中加强思想引领,体现到师德师风建设、职业发展、教书育人等方方面面。   

郭新立指出,当前经济社会已经步入转型期,面对时代赋予的阶段性特点,创新驱动已经逐渐成为新的发展战略,而创新驱动的本质是人才驱动,要推动学校的发展,就要将人才战略与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结合起来。郭新立强调,把上海交通大学塑造成一个“学术共同体”、“价值共同体”、“责任共同体”的关键在于思想统一,要建设成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就要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内涵和理念。   

郭新立强调,解决道路的问题靠发展,解决制度的问题靠改革。人才强校是学校当前的主战略,因此人事制度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关键,去年学校推出了包括“多元评价、多维发展”、“长聘改革”、“工程实验队伍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管理人员队伍改革”等一系列改革举措,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大好局面。   

最后,郭新立针对将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人力资源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在思想上、发展上、改革上做好引领工作和服务工作,要多到基层了解老师们的诉求,帮助老师们解决困难。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