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中期推进部署会

7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中期推进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顾锋,党政办主任王伟明在会上发言,各院系、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斯宪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有关情况。7月13日,教育部在京召开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巡视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讲话,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高校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姜斯宪就教育部对各高校巡视整改落实的具体要求予以详细传达。       

胡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传达落实教育部党组中管高校巡视整改推进会精神,同时也是学校落实整改要求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他代表党委常委会通报了学校前一阶段整改情况,并就下一阶段二级单位党组织的整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强调要深入对照、举一反三,认真清理出本单位本部门不符合中央要求的问题和风险;要立竿见影、雷厉风行,坚决整改本单位本部门不符合中央要求的痼疾;要时间倒排、责任到人,坚持以实际成效落实整改要求。他表示,希望大家高度重视,集中突破难点,务必打赢巡视整改的攻坚战,向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顾锋就上海交通大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条例做详细说明。王伟明通报了学校暑假期间及放假前、开学前的部分全校重点工作安排。     

 姜斯宪作总结讲话,就抓紧抓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以及暑假之前工作安排提出要求。姜斯宪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握好教育部的有关要求,扎实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思想上一刻不能松懈,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政治上提高站位,深刻把握中央精神的要义和实质;明确学校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所应有的政治态度、所肩负的政治责任,要认识到对中央精神贯彻不力、巡视整改不到位就是“四个意识”不强,就是存在政治偏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求上一点不能降低,要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注意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难点,抓统筹协调,抓建章立制。行动上一丝不能马虎,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巡视整改要求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举措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工作与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标本兼治出发,抓整改的实效和长效。      

 姜斯宪强调,未来的两周左右到8月上旬,巡视集中整改任务仍然很重,是学校工作的重要时段、关键时期,他要求校院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要明确当前工作“整改是第一要务”,“一切服从整改”的要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学院书记、院长要亲自挂帅,以身作则;还要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做好骨干和师生员工关心的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