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1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作全委会工作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十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十届纪委委员、院系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姜斯宪代表校党委,以《深化改革抓落实,奋楫争先创一流》为题,作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回顾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强调要审时度势全面深化改革,稳中求进聚力攻坚破难;并对2019年春夏学期工作做出部署。 

        姜斯宪指出,2018年秋季学期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学校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办学声誉稳步提升。

姜斯宪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国家和上海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并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在百舸争流竞争态势下,在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形势下,学校的发展不仅到了“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阶段,也面临“进中有难、进中有忧”的严峻挑战,必须增强谋划长远发展的紧迫感和稳中求进的责任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稳的步伐来开拓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要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更深层次上增强改革能力、提升发展水平;以更强的忧患意识把握稳中求进的重大原则。

        姜斯宪明确了2019年春夏学期的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指出2019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谋长远、克难关、抓落实、补短板、求实效。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与会委员围绕全委会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并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报告。

        姜斯宪在会议最后讲话,对大家的发言和讨论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真知灼见,保持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危机意识和改革锐气,体现了交大干部的开阔视野和担当精神,对学校的发展和改革很有价值。

        姜斯宪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做好新学期工作。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