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9年体检工作会议

5月29日上午,交大在行政B楼418会议室召开2019年体检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沈丽丹,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陈中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朱晓岚,以及机关部处、院系、直属单位、直管企业的体检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蒋立峰主持。

校医院院长刘金生作教工体检工作汇报。他从学校教职工体检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方面详细总结交大近年来教工体检工作情况,并介绍今年秋季的教工健康体检工作新特点。

多年来承接交大教职工体检的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陆建平,总结分析交大教职工体检大数据,介绍六院为交大教职工提供健康咨询,开设专家门诊等合作共建校医院的工作情况。去年秋季新增的我校教职工体检点——附属仁济医院南院医务处处长周兆雄,介绍本院医疗资源以及去年我校教职工体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检后随访、健康咨询等服务。

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彭大银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做交流发言。他们都从统筹安排、预约信息化等方面交流了以人为本、用心做细做实体检工作的体会,并提出优化流程、提升服务的中肯建议。

奚立峰做总结讲话,对体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体检工作事关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学校非常重视,各二级单位也要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好这项关系到教职工根本利益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把学校对教职工的关心关爱真正落在实处;第二、要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第三、形成主动参加体检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做好检后的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做好关心、关爱和帮扶工作。

会前,校医院梳理了2018年未能如期参加体检的教职工名单,发给各二级单位。这次会议是第一次全校性的体检工作会议,是学校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优化健康服务,不断促进交大教职工身体健康的积极行动。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通过校医合作,共建共享,全面提升交大教职工体检工作质量,做到“师生健康、中国健康”。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