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参加国务学院公共行政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7月29日下午,国务学院公共行政系党支部举办“感悟改革开放历程,热议学科发展前景”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江鸿波,国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国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王培丞以及公共行政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公共行政系党支部书记吕晓俊主持。

首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为支部党员主讲“浦东改革开放的历程与启示”专题党课。陈高宏在授课中指出,回顾浦东开发开放的30年,在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中承担着特殊的历史使命。三十年来,浦东地区生产总值从1990年的60.2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27万亿元,这背后凝聚着无数浦东开发开放实干者不懈的努力与奋斗。其中最为宝贵的财富可以归纳为勇于破解难题的探索精神、乐于合作交流的开放精神、敢于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和重研究讲科学的理性精神,这些不仅刻画了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来沉淀的精神气质,对于未来上海的进一步改革开放也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公共行政系党支部徐家良教授、郭俊华教授、易承志教授、韩广华副教授分别围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建引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基层党建引领特大城市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工作、党建引领教书育人四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哲、魏程瑞在现场交流了学习体会。

之后,吕晓俊代表公共行政系党支部汇报党建相关工作。公共行政系党支部拥有一支“思想素质过硬、学术能力突出”的党员队伍。支部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建言献策,加紧科研攻关;深入基层,推进与职能部门的合作共建。下一阶段,支部将会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夯实思想基础;助力学科发展,加强师德师能建设;加强支部共建,提升议政建言能力。

最后,李昕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工作规范、准备精心。他指出,回看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可以看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当下学习“四史”,回顾改革发展的道路,既是以史鉴今,也是资政育人。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生机勃勃的根本源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保持我们事业改革发展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行的根本保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事业的根本立场。他还勉励在座党员:要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要发挥党员作用,坚持有为担当;要坚持党建创新引领,坚定奋进攻坚,在“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上,为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和世界顶尖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