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交大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聚焦“凝心聚力担使命 攻坚克难创一流”主题,回顾了2021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了2022年春夏学期的主要任务。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作工作报告,校长林忠钦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十一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十一届纪委委员、院系书记、部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8153122.jpg

杨振斌以《凝心聚力担使命 攻坚克难创一流》为主题,作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他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聚焦“十四五”开局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情况。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不断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两大方面,阐述2022年春夏学期主要工作思路。

与会委员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体现了开阔的视野和务实担当的精神。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对大家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表示报告将在吸收大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全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准备;要总结经验,找准问题,脚踏实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前进。他指出,全委会报告和校领导班子务虚会精神高度一致,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学校当前发展的空间布局进行了系统盘点,为下一步拓展办学空间进一步明确了方向,进一步理清了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和路径。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站在对党负责、为国尽责的高度,贯彻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汲取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继承发扬老交大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以当年率先走出国门、率先接受海外捐赠、率先开展管理改革、率先建设新校区的精神,以敢于“挺进大别山”的勇气,不错过任何一个发展机遇;要继续坚持吐哺握发聚人才的作风,重视和做好人才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张文清

摄影:梅秋武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